转发:关于做好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国际交流与合作办公室 时间:2021-03-19 点击数:

各校区、各单位:

根据统一安排,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人申报工作已经启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1.高级研究学者:3-6个月

2.访问学者:3-12个月

3.博士后:6-24个月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为留学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和资助期限内的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国家公派留学人员奖学金是指用于资助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在外学习生活的经费,包括:伙食费、住宿费、注册费、板凳费(bench fee)、交通费、电话费、书籍资料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手续费和学术活动补助费等。具体资助方式、资助标准等以录取文件为准。

(三)留学人员主要派往教育、科技发达国家的知名院校、科研院所、实验室等机构。

二、申报时间

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网上申请时间为2021410日至30日,申请人应在此限期内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申请材料及说明》(详细材料清单请查看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45)准备申请材料。

三、申报要求

1. 我校教师凡符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申报条件,并在我校工作满三年且考核均为“合格”及以上者,可按规定申报。其他申报条件详见《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50)、《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https://www.csc.edu.cn/article/1943)。

2.申报人在网上申请必须提交拟留学单位的正式邀请函并提供外语水平证明材料,未提供邀请函者,国家留学基金委不予受理申请材料。

四、申报程序及材料报送

1.申请人填写《山东科技大学教职工公派出国留学推荐表》(附件2,以下简称推荐表),所在学院或校区签署意见后,于2021年4月8日前将推荐表报国际交流合作处(行政楼415)。

2.经学校批准的申请人按各项目申请时间要求进行网上报名。为便于我处及时将申请材料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各申请人务必于2021年4月25日上午12点前完成网上报名,并将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的纸质版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提交我处,学校将统一将材料报送上级主管部门。

请各校区、各单位通知相关人员,做好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申报工作,未尽事宜详询国际交流合作处。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孔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0532-86057907

附件: 附件1:2021年国家公派高级研究学者、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选派办法.pdf

     附件2:山东科技大学教职工公派出国留学推荐表.docx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21年3月19日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电话:0531-58863198   传真:0531-58863198   Email:skdjnio@sdust.edu.cn   邮  编:25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