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永军应邀率团访问澳大利亚有关高校

作者: 时间:2018-11-20 点击数:

10月22日至26日,济南校区党委常务副书记高永军应邀率团访问了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塔斯马尼亚大学和悉尼科技大学。

代表团访问了澳大利亚教育管理集团总部,受到了集团总裁李新庆和总监王晶的热情接待。双方对目前的合作方式和内容进行了交流,具体探讨了如何尽快提高学生英语语言水平、学生出国签证办理和入学以及师资培训等方面的事宜。双方一致表示希望加强中外合作办学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在教育国际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共同努力。

在塔斯马尼亚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受到塔斯马尼亚大学副校长Rob Atkinson的亲切接见和热烈欢迎。在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了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副校长Rob Atkinson,国际合作处处长Sara Franz,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Andrew McMinn教授,工程学院负责人Andrew Chan等出席了此次会议。项目中、外方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和通信工程两个项目目前的运作情况,充分肯定了项目的意义。具体就七大议题做了充分交流和沟通,就两个合作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提出了合理的改进方法。两校将以现有的项目为基础,开拓更多的合作领域。本次会议初步确定了下一届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的召开时间和地点。双方均表示将继续努力,积极配合全力推进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顺利有效开展。在此期间,代表团成员与2014级、2015级和2016级在塔校就读的我校学生进行座谈。见面会上同学们积极踊跃汇报自己在国外的学习、生活体会。高永军充分肯定了同学们秉承科大传统勤奋努力学习的精神,对学生们寄予殷切希望,并勉励他们再接再厉,珍惜时光,早日学成归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随后代表团在工程学院课程协调人Sarah Lyden和Ben Sellers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电气、通信工程、机械工程实验室、流体力学、涡流喷气实验室和实习工厂。

在悉尼科技大学访问期间,代表团会见了悉尼科技大学软件学院院长周万雷教授及相关人员。周万雷教授是悉尼科技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领域的科研团队负责人,带领着一千三百多名科研人员组成的团队。他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软件学院的现状、科研成果及与国内高校的合作情况。双方交流了各自优势专业,探讨了合作领域,并就两校教师交流、研究生培养以及学生交流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随后,代表团参观了软件学院实验室和博塔尼现代化综合实验室。

此次交流访问,加强了沟通和交流,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妥善解决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运作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巩固了合作的基础,完成了既定任务,取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电话:0531-58863198   传真:0531-58863198   Email:skdjnio@sdust.edu.cn   邮  编:250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