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威本科技大学寒假学术与文化游学项目圆满结束

作者:国际交流部 时间:2024-02-07 点击数:

近日,为推动斯威本学院发展,引导学生增进对斯威本科技大学的了解,熟悉国外学习、生活环境,我校与澳大利亚斯威本科技大学联合举办的2024年斯威本科技大学学术与文化游学活动圆满结束,37名学生顺利回归。

斯威本科技大学高度重视此次游学活动,于1月22日为游学团举办了欢迎仪式,副校长Dr.Douglas Proctor致辞,对游学团表示热烈欢迎,详细介绍了斯威本科技大学的基本情况和首批“2+2”项目学生的学习情况,并预祝游学活动圆满成功。

此次游学活动为期15天,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既有语言学习,也有学术讲座;既有参观实践,也有文化交流;既有集中学习,也有小组交流。游学期间,斯威本科技大学安排学习讲座10余场,涉及英语语言、商务英语、学术讲座、职业规划等内容,强化学生英语口语表达、英语商务谈判、商务电子邮件书写、个人简历撰写、就业面试技能等能力训练与提升。通过参观斯威本科技大学校园和未来工厂、先进制造与设计中心等实验室,学生对斯威本科技大学的教育环境和实验设施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参观维多利亚国立美术馆,体验墨尔本特色文化生活,学生体会到了异国文化和生活习惯。与国际留学生的互动交流,既开阔了视野,又增强了跨文化交流能力。

活动结束时,收获满满的学生们欣喜地分享了游学体会,纷纷表示,通过活动了解了澳大利亚的风土人情,增长了知识,拓宽了眼界,也增强了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为将来出国留学增添了信心。

临行前,济南校区国际交流部联合学团工作部两次召开行前指导会,指导学生办理行程手续,统一思想,强化安全意识。游学过程中,带队老师与学生同学习、同参观、同生活,实行小组管理,确保了此次游学活动的顺利进行。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胜利庄路17号   电话:0531-58863198   传真:0531-58863198   Email:skdjnio@sdust.edu.cn   邮  编:250031